夜鼓原名:夜の鼓,又名Night Drum、The Adulteress、Yoru no tsuzumi
鳥取藩御納戸役小倉彦九郎は、主君と共に参勤交代で在京すること一年二カ月の後、懐しの国許へ向った。彦九郎は江戸での加増を、一刻も早く家で待っている愛妻のお種にしらせようと心をはやらせた。帰国してしばらくたつと、彦九郎は何か周囲の変な様子に感づいた。義兄の政山三五平をたずねるが、妹のおゆらも、義母のお菊も、口を濁して語ろうとしない。彦九郎はそこで伯父の黒川又左衛門のところに行った。又左衛門は苦い顔をしながらお種と鼓師宮地源右衛門の不義密通が、家中に知れわたっていることを告げた。彦九郎は家にもどってお種を激しく詮議したが、彼女の目には一点の影もなかった。何事もなかったという妻の申開きに、彦九郎は安心するのだった。しかし人の噂は一向におさまらない。遂に又左衛門を中心に家族会議を開くことになった。それが終ったあと、問いつめる彦九郎に、お種は語った。彼女の実家で...
发布于1958年。由今井正执导,并且由编剧桥本忍、新藤兼人携幕后团队创作。集众多位三国连太郎、有马稻子、森雅之、日高澄子、雪代敬子、奈良岡朋子等著名实力派明星加盟。并于1958-04-15公映的电影。
Muto 2024-06-17
武士家庭的现代化转型问题是个宏大命题——在传统「武」武士朝向现***」武士转身看齐的过程中自然会涉及**交接和主体性重建议题。日本官方将「弃武从文」这个复杂又敏感的家庭内部问题交由《浊流》导演来处理是妥当而智慧的——影片前部分采取经典的「旧爱重逢」叙事结构,**重聚后浪人武士主动(撤离耻辱地)熄灯关火,这个体现(丈夫)绅士风度的细微举动,以及这场体面的「分手」仪式既暗合了深宅内部包办婚姻立场上的幻灭主题,又踩在鼓师(妻子)的自由恋爱立场**外出外遇的「道路身份认同」危机点明。同时,也借民间俗语「纸包不住火」暗示历史命运的无情和跪族《丑闻》的败漏。所以,后面《夜鼓》传花部分也就更贴近简单粗暴的《罗生门》故事——属于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保留节目:以游街示众形式惩罚陪侍「跪久了」认不清历史大势。
伊菲吉妮娅 2023-11-06
本以为是潦倒清贫中的又一幕《夫妇善哉》,没成想却是红杏出墙后的另一出《罗生门》!
我到和林格尔来 2021-10-11
旬报第六名。江户**削藩背景下的八卦疑云,简易的**与**,是今井正最擅长的封建社会批判性主题,本片今井正导演水平只能算及格,并无特别突出,但是在桥本忍,新藤兼人的**编剧,让影片有着罗生门般叙事技巧,是为本片最大看点。**连太郎对角色的塑造细节到位,**之后,象征**的鼓乐消失,掰开僵硬手指扔掉**……
Virgil 2021-09-28
故事没劲,拍得也没劲,幕后很滑稽:米库妮桑当时戏痴发作,砍鼓师一场执意要用真刀,把你们Mori吓个半死。剧情上其实错怪Mori桑了,这部他并不算渣,纯粹倒霉(想想他俩在《再会》和《善魔》的**,怎么都是强行拆散向……谜
live 2021-04-11
之前罗生门排比这里有点拖拖拉拉的感觉,为什么古代***女看不到牙齿?
西域浪人 2020-11-16
看著是劍刺進男主的腹部,死的是他老婆?三國連太郎年輕時也是帥呆了,有馬稻子飾演的女主牙齒是黑的,看著像個沒牙老太太,是流行嗎?
求诸己 2020-11-08
感谢翻译,得以看到这部冷门佳片。桥本忍是个善于利用闪回来创作剧情的人,不过导演在镜头使用上较为平庸。 翟墨子先生的话我不同意,仇讨的水平绝对在本片之上。
滿神的異** 2016-10-13
人言可畏是知道的,就算拿如今的眼光看我也依然不知道是否赞成为了家族名誉而强制自戕的做法。
Hendrick Z 2016-06-24
参勤交代引发的悲剧。**也好人性也好背后隐匿着经济问题的时候就总有种……过分正常而显得异常的感觉呢。**连太郎和有马稻子都有十分精致的演技展现
翟墨子 2014-02-15
好像在看 罗生门+**权三,有悬念,够压抑;可归于桥本大神最优秀的**剧之列(七武士、**、夺命金、罗生门、大菩萨岭、仇讨、侍);位置在于仇讨之上。